六月中旬,驪歌響起。

我們從高中畢業,面對無知的未來。

 

漆黑的禮堂,校長在台上口沫橫飛的說著未來要有計畫的進行。

整個禮堂充滿著淡淡的悲傷。

知道大學還是有好朋友唸同一間,這種憂傷倒是還好。

「吼!怎麼還沒講完啊!!!」靜菱不耐煩的抱怨的。

「這樣來得及嗎,小安?」辰晴擔心著問著

「等下回教室再打去跟他說會晚到吧!!不然也沒辦法啊!!!」我冷靜的回答著。

但我全身細胞都在發抖,我第一次訂位就要很囂張的打去跟他說會晚到!!這這這。。。

校長舌燦蓮花的說了那麼多我一個字也沒聽進去。

教室門口,大家都在拍照,擁抱,簽名。

「喂,阿對,我是那個訂中午的,但我們可能會晚到。」拿著隨時可能會被沒收的手機,我緊張到話都講不好。

「好的,小姐方邊請問貴姓?」跟我的緊張比起來,對方冷靜的跟機器人沒兩樣。

「小安,我們去廁所唷!」辰晴小聲的跟我說。我只能點頭回答她。

看著她跟蘭嘉一起往廁所跑完全忘記我還在講電話。

7「阿喔我姓黎,黎晨安。」有人問你姓氏是這樣回答全名的嗎?

「好的,沒問題。黎小姐幫你備註會晚點到。12點半到場都沒關係。」訓練有數果然不一樣。

「好。」說完馬上掛掉,收到口袋。隔壁愛告狀的班導師經過,被看見我又要吃不完兜著走了。

 

「好唷。你們到啦?好好好。等下啦,我們這麼還沒放啊!!!」穿著制服,偷帶放大片的羽雯還在偷講電話。

「怎麼啦?」靜菱問到。

「喔,就他們到啦!」粉紅小臉上充滿著愛心,此時的我還在想她妝也化太濃。

「ㄟㄟㄟ,集合集合了。快收一收吧!走啦。」辰晴跟蘭嘉一起跑回教室說

「允慧,快點走吧。」幫著允慧收掉桌上的東西。

大伙急急忙忙的往一樓跑。

 

要跟這棟大樓說再見了。

從高一進來,一個朋友都不認識。

到現在,我們好幾個姐妹一起出去玩。

 

高一在六樓。

高二在七樓。

高三在八樓。

 

是嫌我們念書念太胖嗎?

整天叫我們爬樓梯。

搭電梯還要有所謂的電梯証。

帶回家給我媽看我媽還說是狗牌嗎!

 

好吧!我只能說我媽說話這般尖酸刻薄我也學了八成了。

 

「快點快點,公車來了。」靜菱叫著。

一夥人擠啊擠的上公車。

國小通勤雖也自己搭公車。但人也沒這麼多。

國中學校再我家旁邊,每天走路上學。

高中離家有點遠還要做校車,

至從我妹妹跟我讀同一所高中我們就每天早上老爸送我們上學放學自己走路去搭公車回家。

高中生的公車,永遠都是人擠人。

 

何況,現在搭的車是中壢客運特地來在我們學校學生的專車!

一台車沒塞個150個人他根本不甘願吧!!

 

學校門口的公車真的搭的不多次。

畢竟,以前都要上9.10節。

上完才能回家。我爸剛好下班都會來接我。

 

最開心的永遠都是周一數學課。

數學老師非常好,

第八節打掃時間就會把他的小老師+幾名壯丁叫去他辦公室

準備9.10節的點心給我們吃。

 

允慧的數學不好,但我都幫會給她答案。

讓他多吃一點小點心。

不然她回家車程要一個多小時。

沒餓死也快扁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校園愛情 小說連載
    全站熱搜

    An 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